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霆峰】Desert Daffodil<Ⅷ>

ABO/罗马帝国AU

罗马执政官×埃及贵族少年




  临近盛夏,亚历山大港的气候闷热起来,海风吹得人头昏脑涨。罗马一次军机政要会议上,气压却比会议厅外更低,两个白袍的年轻人对峙着,互不相让。

  “不就是叙利亚动乱吗?从西奈半岛北部穿过去,顺着地中海沿岸往北走,最近的陆路就是这条,你为什么非要直接走地中海?”骨架略小些的黑发年轻人两手撑着石桌,手臂上肌肉线条都激动得绷紧了,看那架势,恨不得把桌子掀了。

  另一头身材魁梧的年轻人看起来心平气和的,栗色头发迎风飘扬,但语气没有任何要退让的意思:“走陆路虽然稳妥,但是西奈半岛北部是有沙漠的,罗马军队并不适应这种极端恶劣的气候。海路是最佳选择,近,来回更快,速战速决。”

  “沙漠怎么了?用骆驼,跟着商队走,一样能走出去啊!拉美西斯二世法老和赫梯争夺叙利亚统治权的时候,就是这么去卡迭石的,你为什么不行啊?”

  “埃及人适应的气候,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得起的。况且若去得晚了,事态失去控制,还有打的必要吗?”

  “那走苏伊士运河呢?绕过西奈半岛进入阿克巴湾,再走陆路行不行?”

  “那不是更远了吗,这海路走得又有什么意义呢?避开沙漠吗?”

  “那你到底要怎么样嘛,要不要我帮你调一支埃及军队,替你去打啊?”黑发青年气急,忍不住挑衅道。

  栗发青年哭笑不得地揉了揉眉心,宠溺地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好了好了,越说越离谱了,你还是回去奶孩子吧。”

  本来沉闷的气氛里像突然爆了一颗火星,会议室的众人骤然哄堂大笑起来,黑发青年羞恼得涨红了脸,咬牙切齿地瞪着栗发青年:“你闭嘴!”

  坐在栗发青年旁边的女将军斯黛拉·卡特憋不住笑了,被他甩过来一个眼刀。她赶紧忍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他们这位执政官夫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起先,听到执政官打算娶妻的消息时,驻埃及的众位将军都是震惊的。对方是个埃及人不说,还是个被罗马帝国俘虏了的奴隶Omega,只因怀了执政官的孩子,他就打算娶他为妻吗?

  卡特当时不屑地说,执政官大人一定会后悔的。她不是没见过伊万,曾经在重要军机会议上,卡特看见过被威廉抱在怀里的那个少年,以文书官的名义参与政事。

  皮肤很白,能看出希腊人的血统。那叮当作响的黄金首饰和浓重的眼线,又很埃及。黑头发大眼睛红嘴唇,是个美人。

  她也是Alpha,知道这样的Omega对他们有致命的吸引力。可是她又不明白,伊万是怎么抓住威廉的心的呢?

  后来她瞧见了。伊万在执政官面前也是毫无惧色的,无论是哭笑打闹,还是任性妄为,他都活得像个天真的孩子,把威廉的心圈得死死的。

  他离宫出走,威廉又生气又担心,差点把亚历山大港翻个底朝天;他有孕了,威廉开心得说话咬到了舌头;他生下了孩子,威廉重新给予他贵族的身份,迎娶他为自己伟大的妻子,并背着他将孩子的名字写在了遗嘱里……

  威廉很爱他,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而现在,他们也心甘情愿地承认伊万值得威廉去爱。

  石门被推开了,伊万的贴身女官莎伦行了个礼:“图特大人,奈菲尔小姐醒了,正到处找您呢。”

  伊万更恼了。这莎伦什么时候来不好,好死不死地偏偏在威廉让他回去奶孩子的时候过来,这不是摆明了让他难堪吗?

  威廉强忍着笑意摆摆手:“去吧去吧,乖,我晚点就去看你。”

  不说还好,伊万一听,炸毛似的瞪了他一眼,撂下一句“你今晚别回寝宫了”就扬长而去。

  卡特“啧”了一声,看来今天执政官大人又有得受了。

  “卡特将军,”威廉的声音不怀好意地在头顶响起,卡特背脊一凉,“就按咱们的行军路线走,你来领兵,去叙利亚。”

  “什么,不是你领兵?”卡特惊呼起来。

  威廉挑了挑眉,朝卡特眨了眨眼:“整个埃及都归我管,这种小事我走不开。”

  去你的走不开!你分明是想留在行宫陪老婆!!!




  夜晚,威廉在书房处理完冗杂的政务后,起来伸了个懒腰。

  池塘里蓝莲花开得正好。莲花很美,衬上伊万精致的脸庞更美。他迫不及待想回寝殿了——不知道那个小家伙在干什么?哄女儿?还是在池子边自顾自下棋?

  威廉刚一拉开石门准备出去,就被门口站着的身影吓了一跳。

  伊万显然没想到威廉会突然出来,也被吓得退了一步。他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像个犯了错被抓包的孩子。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威廉问。

  伊万绞着手指,抿了抿唇:“睡不着,走走,刚好路过这里。”

  “那你拿着披风做什么?”威廉努努嘴,示意他看手里墨绿色的披风。

  伊万赶紧把披风往身后一藏,可是早就无济于事了。他像是跟自己作了半天的斗争,然后委屈地问:“我只是有些生气,你怎么能把气话当真呢?”

  威廉有些摸不着头脑。

  伊万气恼地把披风往他身上一扔,转身就走:“我说让你别回寝宫睡,你还真不回来了啊?”

  威廉蓦地笑了,快步追上去将伊万拉进怀里。怀里的人立刻就抱住了他,闷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还以为你真的不打算理我了。”

  威廉亲了亲他鬓角柔软的头发,轻斥了声:“怎么可能,傻瓜。”

  伊万不满地哼了一声,威廉抱起他就走。

  “你怎么自己出来了,奈菲尔呢?”

  “睡着了,我就出来看看你。”

  “站在外面多久了?”

  “一小会儿。”

  回到寝宫,两人先去一旁小房间里看了看睡着的奈菲尔,见孩子睡得正香,便蹑手蹑脚地溜回了房间。

  伊万躺在床上,枕着威廉的胳膊,半天也没有睡着。

  “怎么了?”威廉闭着眼睛,轻声问。

  伊万摸了摸他肩上一个明显的疤痕,犹豫地问:“你能不能……不要走海路?”

  威廉握住他的手,睁开眼睛,疑惑地问:“为什么呢?”

  “地中海并不是一直风平浪静。”伊万望着他的眼睛,认真回答,“罗马的航海技术再好,也不敢保证完全没有意外。地中海那么辽阔,若真出事了,奈菲尔就没有父亲了。”

  我也没有丈夫了,伊万心里说。

  “不会有事的。”威廉将他按进怀里,安抚道,“你是在担心我吗?”

  伊万不说话,算作默认了。

  原来今天和他犟了这么久,都是因为担心啊。威廉顿时心情舒畅起来,蹭了蹭他的鼻子:“卡特将军领兵去叙利亚,我不出征,留在这里陪你。”

  伊万心里的石头瞬间就放下了,嘴上却依旧不饶人:“谁要你陪。”

  “好好好,那我陪奈菲尔,总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伊万宝贝。”威廉突然叫了一个亲昵的称呼,伊万脑子里顿时警铃大作,“宫里就奈菲尔一个孩子好寂寞啊,咱们再生一个吧……”

  果然,这个变态!

  “你滚开,我要睡觉了!”伊万推开腰上那只不安分的手。

  威廉像一只大狗一样蹭着他的后颈,鼻息喷吐在腺体上,惹得信息素不安分地释放了出来:“哎呀,你不是睡不着吗?那我们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呗?”

  “这种时候还有比睡觉更有意义的事情吗?!”

  “有,生孩子。”

  ……

  威廉·尤利西斯,你真是我见过的最不要脸的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变态!!!”

  守在门外的莎伦无奈地按住太阳穴——看来今晚又是个不眠之夜了。




——TBC——

ps:一言不合就让脑婆回去奶孩子的执政官。

评论(19)

热度(94)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