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霆峰·霆深】鲸落(终章)

第三十九章click here


第四十章:余生归属

  大结局

  ——FIN——


写在后面:

  构思这篇文的时候,是写《歌尽桃花扇底风》的后期。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写启邪是想写光明与爱的故事,而霆深则是黑暗与绝望——不是存在于主角二人之间,而是那个环境,那个世界。我也没有想到最后两者的结局竟然会颠倒过来。

  我从去年冬天开这篇文,一边查史料一边回忆那个年代的故事,一直写到今年夏天,是有史以来写得最久最累的一篇,但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期间有时会没有灵感,有时要重新思考逻辑结构,亦或被三次元的忙碌生活打断更新,但我还是写完了。我早期跟鸭贝贝老师说,我想让大家知道一些真实的故事,善也好恶也好,有些东西不该被遗忘。写文章不应该一味地迎合“糖”或者“快乐”,该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和有深度的内容,即使是同人也应如此。《鲸落》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的。

  最初构思的结局,是霆深二人在分别之后便永不相见。一个去了海峡那边思念着故乡和故乡的人,另一个饱受折磨郁郁而终,等到程霆回来的时候见到的只剩一抔黄土。现在想想这种ending真的我杀我自己【bushi,为什么他们经历了那么多苦难还要落得这样的结局?(当然我现在也很疑惑为什么许多人真实地经历了这种悲惨的命运,小时候每次我外公提起这种老一辈的故事我都非常难过)但是逝者已矣,在故事里不应该满是绝望,得有一丝人性的微光。

  我在复联4之后正式决定改写结局。重新设计结局的时候,我想到了星际穿越的父女,想到了美队和佩姬,想到了海王的父亲和亚特兰娜女王……遗憾终究会被弥补,所有的苦难都会被抹平,没有“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也没有“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拯救完世界的英雄可以回家,家中有归属,有挚爱的人。

  霆深的故事终于完结了,虽有不舍,也该告别。他们会有彼此依靠的余生,在相互陪伴的岁月里慢慢变老,也会在晚年永失所爱——没有遗憾。

  以及尘远会有属于自己的番外。

评论(28)

热度(98)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