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霆峰·双苏】交响情人梦<5>

苏凯文×苏星宇

校园/大提琴学长和钢琴学弟




5.

  “卧槽!”交响情人后援会的群里,白芷樾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叫声,“你们快看苏凯文和苏星宇的朋友圈!”

  “??????”高芒发了一连串的问号,手忙脚乱地点开微信。

  他先刷到的是苏星宇的朋友圈,两分钟前,配图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背景是漫天绚烂的烟花。他就配了四个字:风也温柔。

  点开图片,两只骨节分明的手扣在一起,明显是男性的手。其中一只手上戴着三串编织手链,是苏星宇的手;另一只手上戴着一块低调奢华的手表,是苏凯文的。

  往下翻,就看到了同样是两分钟前,苏凯文的朋友圈配了一张大头自拍,他和苏星宇的脸占满了整个屏幕,一右一左的酒窝相映成趣,配文是:今晚的烟花真美。

  等高芒恍恍惚惚地回到群里,群里的姑娘们已经炸开了锅。

  他在满屏的“啊啊啊”里噼里啪啦一顿打字,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卧槽妈的死gay,这两个人居然真的在一起了!”

  与群里的盛况不同,苏凯文和苏星宇这边却格外安静。

  在烟花下那惊世骇俗的一吻后,苏凯文和苏星宇留在舞台上拍了许多照片,算作两人第一次合影留念。他们的脸在灯光下看不出泛红,但谁也没有说话。

  等收拾完东西离开实验剧场,苏凯文和苏星宇才在他们常去的奶茶店坐下,一人点了杯饮料。苏星宇比较沉不住气,率先开了口:“那个……凯文哥,我们算是在一起了,对吧?”

  苏凯文推了推眼镜,绷不住笑了:“当然了,不知你愿不愿意?”

  “当然愿意!”苏星宇点头如捣蒜,就差把心掏出来给他看了,“你不知道,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开始喜欢你了。”

  苏凯文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也是。”

  “那我们可以发个朋友圈吗?”苏星宇非常不矜持地掏出了手机。

  苏凯文大大方方地打开手机相册,递给他:“想用哪张图?”

  苏星宇不管,一股脑地全发到了自己的手机里,开心得仿佛在做梦。

  确认关系的这天晚上,苏星宇光明正大地牵着苏凯文的手回到宿舍楼下,依依不舍地交换了一个吻,才在满眼温柔的目送下上了楼。

  他点开微信,看着无数朋友的对话框上的小红点,以及朋友圈那个不断增多的信息提示,露出了一丝满足的笑容。

  他和苏凯文火速陷入爱情,是他在这里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最大的慰藉。

  苏星宇打开苏凯文的微信主页,把他的备注改成了“亲爱的”,又觉得自己实在矫情,想了想,最后换成了“Kevin哥”。

  他不知道的是,苏凯文也不约而同地把他的备注改掉了,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小星星”。

  这一晚,隔着一栋楼想着对方的两人都兴奋到了凌晨才睡着。

  苏凯文和苏星宇的交往非常低调。他们通常的约会地点都是食堂和图书馆,要是两人都有闲情逸致,就去校外转转。苏星宇对这座城市还不算熟悉,两人约好了等十一放假回来,就一起去市里玩。

  迎新晚会结束后的一周,就是苏星宇盼了很久的十一小长假了。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了,紧绷了一个月的神经终于可以得到短暂的放松。他和苏凯文约好了一起去机场,要是有空就去上海找他玩。




  白芷樾再次见到苏凯文和苏星宇是在机场上。苏凯文和苏星宇到的时候,她正在自助值机。高芒站在她身边,看到苏星宇的时候,朝他们挥了挥手。

  苏星宇点点头,拖着行李箱走过来:“你跟我同一个航班?”

  高芒看了一眼手里的登机牌:“下午两点三刻的东航,你呢?”

  “一样,是同一个航班了。”苏星宇应着,白芷樾已经打印好了登机牌,朝他和苏凯文笑了笑。

  “学姐也回家?是哪里人?”苏星宇把身份证放在扫描仪下面,漫不经心地问。

  白芷樾扶了扶眼镜:“无锡的,和你很近。”

  苏星宇了然地点点头,随即视线在高芒和白芷樾之间游移了一下,好奇地挑了挑眉:“你们?”

  不等高芒开口,白芷樾已经率先打断了他:“别想太多,我们不是你们那种关系。”

  被如此直白地说出和苏凯文的亲密关系,苏星宇的脸有点红,不自在地别开了头。倒是苏凯文很自然地把他往身边揽了揽,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

  四人托运完行李就过了安检口,在汉堡王简单地吃了午饭。白芷樾不太喜欢被男孩们包围着的感觉,吃完就先去了自己的登机口。苏星宇还想跟苏凯文一起多呆一会儿,高芒便识趣地离开了。

  两人的登机口隔得有些远,苏星宇的航班比苏凯文的晚飞一刻钟,就呆在苏凯文那边等。两人坐在登机口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苏星宇靠在苏凯文身上,恋恋不舍地挽着他的胳膊,一言不发。

  “安啦,七天小长假而已,我们很快就会再见了。”知道苏星宇难过,苏凯文柔声安慰他。

  苏星宇点点头,从苏凯文的视角看过去,他的脑袋搭在自己肩上,显得格外低落。苏凯文揉了揉他的头,叹了口气,轻轻抱住了他。

  “你要是五号六号有空,就来上海吧,我带你去迪士尼。”苏凯文在他背上轻轻拍了拍。

  苏星宇抬起头,差点撞到苏凯文的下巴:“好,我会把这两天空出来的,凯文哥,你不可以食言。”

  苏凯文笑了,眼里盛满了宠溺:“好好好,我不骗你,我回去就做攻略。”

  有了这样一个约定,苏星宇才终于舍得放苏凯文走,一直在登机口看着他走上廊桥,这才怅然若失地往自己的登机口走。

  高芒正坐在一个有充电插口的位置上开着电脑,看到苏星宇来,他把旁边位置上放着的行李拿走,让他坐下。

  “男朋友走了?”高芒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问。

  苏星宇“嗯”了一声,仿佛一个被家长抛弃的可怜孩子。

  “你看看你,就这点出息。”高芒恨铁不成钢地皱起眉头,一脸嫌弃地望着苏星宇,“对人掏心掏肺的,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就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他,傻子,你这样是要被骗的呀!”

  苏星宇打断他:“凯文哥不是那样的人。”

  “得。”高芒翻了个白眼,“行叭,我看你是石乐志。”

  “他是我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人我自有决断,不用你们来评判。”在这个问题上,苏星宇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

  高芒懒得和他辩驳,正好广播里通知他们的航班准备登机了,他收起了笔记本背上书包,算是揭过了这个话题。

  等两人在飞机上坐下,苏星宇突然灵光一现想起一茬:“哎,你跟白芷樾是什么情况?”

  高芒撇撇嘴,被这么一问,更郁闷了:“是我追不到的人。”

  这下轮到苏星宇觉得奇怪了:“怎么会呢?我觉得她挺好相处的,你又不丑,为什么追不到?”

  高芒颓丧地靠在椅背上:“首先,她不接受比她小的。其次,她是真的不喜欢我,迎新晚会一结束,一直是我去找她聊天,她态度淡淡的,女孩子真喜欢你不会是这种反应吧。”

  “她会不会有男朋友了?或者喜欢的人?”苏星宇角度刁钻,眼光犀利。

  高芒犹豫了:“这我没问过,你这么一说,我还真不确定……”

  “哎,有空去试探一下问问,如果真的没戏,你也别太纠结了,好女孩又不是没有,何必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呢。”苏星宇安慰道,“真的不喜欢,也强求不得。”

  高芒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正说着,苏星宇的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他赶紧掏出来划开,就看到了置顶对话框里苏凯文的信息:“我准备起飞了”

  “上海见”

  “我在迪士尼等你”

  苏星宇的脸上逐渐绽开一个笑容,回了一句“好的,上海见”还嫌不够,追加了一个抱抱的表情。苏凯文回了一个亲亲抱抱举高高的表情回来,终止了这段对话。

  高芒瞟了两眼,苏星宇的笑容在照进舷窗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柔和俊美,难怪苏凯文会那么喜欢他。但是他们的聊天内容实在是过于浓情蜜意,辣眼睛。

  “哎,我问你,你和凯文学长是怎么在一起的?”高芒用胳膊肘捅捅苏星宇,“为什么别人的爱情看起来都这么容易啊!”

  苏星宇心情颇好地盯着他哀怨的表情,难得爽朗地笑了起来:“有一个先决条件啊,我喜欢他的同时,他也喜欢我。”

  高芒低声说了句脏话,甩了甩头发:“算了,学姐要是不喜欢我,我表现得再直白都没有用。”

  “你国庆期间准备去哪里玩吗?”苏星宇不打算再提高芒的伤心事,便换了个话题,“要不要找个时间去玩玩?”

  高芒断然拒绝:“不了,我还是家里蹲好了,你要和凯文学长去约会,哪里还能顾得上约我啊。”

  苏星宇傲娇地抬起下巴:“我也没说我要约你啊?”

  高芒现在就想缝上苏星宇的嘴。

  ——TBC——




ps:拉大提琴的cvt真的太迷人了。没有哪个nyf能抵挡苏凯文这样的温柔攻的诱惑!

评论(9)

热度(46)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