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霆峰】繁华落尽与君老

蒸煮发糖脑洞产物/

是多年以后的陈大爷和李大爷/

小段子不必太当真/




  许多年以后,曾经红极一时的两位青年演员也慢慢老去了。

  他们收获了事业、爱情和家庭,在满目星光的大好年华选择了结婚、隐退。

  多年过去,一代又一代的新人涌现,很少再有年轻人去在意那两个独特的灵魂,就连曾经迷恋他们到疯魔的女孩子们也都是在养老院里晒晒太阳养养花的老奶奶了。

  陈先生成了笑眯眯的陈大爷,每天都闲不住要出门晃悠,特别喜欢小孩子,对于自己的孙辈更是宠溺上天。

  李先生老了也依旧一本正经,瞪起眼来训孩子的李大爷俨然一位退休老干部,语速很慢但又很啰嗦,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宅。

  但是陈大爷和李大爷依旧很喜欢秀恩爱。或许也不是秀恩爱,只是情感的自然流露,再加上两位保留了年轻时的浪漫,对周围的伤害一点也没比从前来得少。

  两位大爷有位非常好的朋友,曾经也是迷倒万千少女的温暖型青年,如今也变成热爱旅行的马大爷了。

  作为陈李两位大爷的挚友,在他俩秀恩爱的道路上,马大爷永远首当其冲,年轻的时候曾吃过他俩无数的狗粮。他的灵魂白眼曾爆红陈李两位先生的粉圈,一度成为了粉丝们嘲笑的对象。

  如今,即使马大爷也已经是个靠近八十的老人了,还是会时不时地在朋友圈里刷出一些辣眼睛的内容。

  他在毛里求斯度假的时候,看到陈大爷和李大爷朋友圈晒了庆祝金婚的照片和视频,其中两个老头的腻歪程度一如当年,明晃晃地辣眼睛。

  马大爷忍不住在下面评论:“糟老头子能不秀了吗,一把年纪了还不放过我!”

  评论完,他就扔了手机,享受属于自己的蓝天碧海和夕阳红了。

  陈大爷和李大爷的儿女也长大了,各自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时不时会回家看看两位老父亲,把孩子带去陪他们玩。李大爷一边念叨一边给客房的床铺上了新床单,陈大爷一边附和,一边老顽童似的做着鬼脸,掩饰不住的欢喜。

  陈大爷特别喜欢小火锅家的丫头和小年糕家的小子,一天到晚带着几个孩子在外面院子里疯,上蹿下跳的也不知道谁才是爷爷,谁才是孩子。

  李大爷出来叫孩子们吃晚饭,结果看到小外孙跳到他的豪车上,顿时一阵肉痛,心都跳出来了,上去就板着脸,作势要训人。结果不小心“咔拉”一声,闪到了老腰。

  陈大爷一边笑一边跑过去帮他揉,“你看你总是不锻炼,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没事就宅着,这下闪着老腰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大爷上去就是一个白眼,斥道:“糟老头子话还挺多,都怪你带着小孩在外面疯玩,这下好了,我做不了饭了,看你明天吃什么!”

  陈大爷一边哄着气呼呼的李大爷,一边扶他进屋,仿佛时光倒流,那年快本的舞台上,他好脾气地哄着被自己惹恼的爱人,任由他在自己面前真实地任性。

  李大爷的气也就嘴上说说,被陈大爷按进沙发里揉了半天腰后气就消了,再加上小火锅主动帮他接下了烧饭的任务,他也乐得清闲。

  晚上,陈大爷和李大爷躺在一个被窝里,穿着同款的真丝睡衣,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李大爷躺下,抬头就看到了陈大爷脸上的褶子和皱纹,嫌弃地撇了撇嘴:“当年他们都说你帅,如今也变成糟老头子了嘛。”

  陈大爷放下书,解开两颗扣子,透过老花镜得意地望着李大爷:“你不也一样,老李同志。以及很抱歉地告诉你,我就算八十了也还有八块腹肌,你呢?”

  “哦呦呦又来了又来了,一把年纪了谁还管你几块腹肌,除了我也没人看了。还有,老李是你能叫的吗?”李大爷在被窝下面踢了他一脚。

  陈大爷笑了:“嗯,还是fong fong比较顺嘴。”

  李大爷嘟囔了一句“这还差不多”。

  陈大爷又看了会儿书,李大爷撑不住要睡了,迷迷糊糊地喊他:“关灯睡觉了,怎么一天天的过得还像个年轻人似的,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精力。”

  “OKOK,你等我看完这一段。”

  “说起来我也觉得好奇,以我当年的魅力,追求我的人能从成都排到香港,怎么就跟了你一辈子呢?”李大爷凑近了陈大爷,闭着眼睛问。

  陈大爷放下书,摘下老花镜,弯腰在李大爷布满细纹的嘴角亲了一下:“因为即使你老到别人都认不出来,所有爱你皮囊的人都选择远去,也还是我的小峰。”

  李大爷这才笑了,拉着陈大爷的脖子亲了一下,厚着脸皮道:“晚安吻。”

  陈大爷满足地关掉台灯,靠着李大爷躺下,很快就听到了平和均匀的微微鼾声。

  人生那么长,人来人往,会遇到许多人,也会有无数人率先谢幕。他们经历过波澜壮阔,也经历过细水长流,然而等到繁华落尽的时候,最终还是他在他的身边。


  ——FIN——




ps:即使到了八十岁,我还要用这腐朽的声音喊出:bks是真的!!!他们白头偕老了!!!【土拨鼠尖叫.jpg

评论(13)

热度(120)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